南京理工大学陈网桦教授应邀于城建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讲座

1124日,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安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网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饶国宁一行来访,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热情接待,陈网桦教授受邀于第二学科楼A424开展学术讲座,由安全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张小良主持,化工学院毛海舫教授、城建学院安全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及各专业在读研究生积极参加。


陈网桦教授以“化工过程物理性单元操作热风险评估的理论基础:传热受限”为题,聚焦化工过程物理性单元操作中由传热受限导致的热失控案例研究,分析工业过程中出现的不同类型的热累计情况,研究热量平衡的时间尺度等问题,介绍简单易用的评估技术,最后对工业传热受限情形的实际评估问题进行了举例。

陈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大家对化工过程物理性单元操作中传热受限问题及其知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学习工业传热受限情形的热风险评估具有指导性意义。讲座过程中,陈网桦教授同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在座研究生的提问作了耐心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陈网桦,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安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兵工学会爆炸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安全科学学报》编委等学术职务。长期从事化工过程热安全、爆炸与风险评估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自2004年起开展化学反应过程热安全的测试与评估技术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973”、科技攻关、重大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40余项,出版了《安全原理与危险化学品测评技术》、《化工工艺的热安全——风险评估与工艺设计》(译著)、《化工过程安全》、《化工过程热风险》等书籍8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近200篇,至今培养并为社会输送了博硕士研究生90余名,参加各种事故技术原因调查30余起。

/图:城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