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2024届家校协同育人会

为推进毕业生安全稳定和就业指导,增进家长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于2024127日线上召开2024届家校协同育人会。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小懿主持,学院就业主管邓超,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沈睿、韩雯、陈邦瑞和近3002024届学生家长在线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向2024届毕业生家长通报了就业工作情况。介绍了校园招聘与社会招聘的区别、2024届就业进度和我院毕业生就业特点,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建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详细讲解了就业去向、三方协议等家长关心的问题,并强调了寒假继续积极开展就业活动的重要性。

各班辅导员总结了目前就业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共性问题,在会上用生动案例提示家长要与学生积极交流、了解情况,关心学生的就业进度,和学院一起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确立目标,积极投入求职工作中。

会议第二部分强调了交通、反诈、防火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请家长在寒假中要注重与学生的交流,关注学生学习生活、时间安排、身心调适,为下学期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毕设设计做好准备。

会议最后进行了互动答疑环节,各班辅导员对就业去向、考公考研、社保等家长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本次家校协同育人会增进了家长对就业工作、寒假安全和新学期安排的了解,加强了家长与学院的互信,为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城建学院